最新研究报告表明,老年人为防止骨折而补充维生素D和钙有可能纯属浪费时间。特别是对那些曾有过骨折经历的老人来说,尽管维生素D和钙常被视为预防二次骨折和骨质疏松性骨折的良药,但实际上,它们可能毫无作用。 研究人员对5292名老年人进行了调查。受调查者都曾在10年内发生过骨折,他们被分为4组,分别每日服用维生素D3、钙、维生素D与钙合剂以及安慰剂。多年跟踪调查后,服钙人群发生骨折的比例为12.6%,而未服钙人群中骨折比例为13.7%;服用维生素D3的人群中,有大约13.3%发生了二次骨折,未服人群中这一比例为13.1%。两种药物结合治疗并没有显示出任何预防效果。
来源:英国《柳叶刀》周刊
|